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上秋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吴文英《唐多令》

 
 
 

日志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2011-12-31 23:53:34|  分类: 有关怀念有关留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起来,这两年的十二月都生了点小病,最近被重感冒折磨地不堪,最后的这一天脑袋沉得我毅然决定提前下班回家,无心元旦十里琅珰的新年第一爬。去年十二月得了急性肠炎,孤零零地在市三医院二楼的输液室里饿着肚子看着窗外飘起了那一年的第一场雪花。挂完盐水迎着雪花去取妈妈的生日蛋糕。也是那一年的最后一天,下班后小妞在千锅居请我吃了晚饭,接到波波给我的电话,前去歌德。于是奇迹就这么发生,折磨我的腰伤在几个小时之间顷刻离去,几乎踩着新年的钟声到了家里。第二天活蹦乱跳地跑到玉泉和一大群人在蘑菇和嘉木的小寝室里吃火锅。而此时此刻,一起吃火锅的人们天各一方,有人分开,有人结缘,有人离杭,有人坚守。仿佛仍旧看到蒸腾而起的水汽在小小的房间里氤氲开来,仿佛依然听到大家在一起相互八卦抬杠时的阵阵笑声……以为腰伤的突然见好预兆了此年将大好,可你看,你看,2011年就这么切切实实、平平淡淡地带着丝丝的哀伤要过去了。背景是各大卫视抢眼球的跨年晚会,嘈杂,无趣,脑海里这一年的一幕幕飞快的闪过,流连,告别。

 相聚

今年断断续续见了一些故友:四月份和工程师、小妞去了一趟灵隐,在快要告别2011的时候,工程师悄悄地告诉我当时的愿望得以实现,来年的春天要回来还愿。五月份在广州匆匆见了发小涵,在中山见了阔别5年的花姐,俨然一副成功女企业家的形象,和我一起坐在酒店的大堂里海阔天空地聊。六月份是从新加坡回杭的Z,依然云游各方似的飘忽不定。放弃返美继续求学而留深圳入职的箐儿,在这一年光荣地成为了已婚妇女。七月份放鸽子成性浪费我好几次感情的小沙包终于成了她的江南行,回去后不停地丰满,刚才在人人看到妩媚多姿的她化了浓妆,穿了她最爱的绿色摩登舞裙的照片,在岁月的流逝里,多年前我初次见她时那个戴着银耳环的小姑娘的影子逐渐褪去,笑靥投足间多了点成熟的风范。十二月份全世界各处登山研究冰川的博士小鹤回杭,和12年前我第一眼看到他青涩的样子截然不同。平安夜前夕,加菲猫“偷偷潜入”国内,在我的帮助下一起实施了瞒了半年之久的求婚。在薄荷小小的大厅里,当他拿着一大捧白玫瑰,出现在毫不知情的念念面前时,叼着面条的她惊喜地无以言表,继而夸我演技一流,刚才还“装腔作势”和加菲猫打越洋电话。第二天两人顺利地领了红本本,以两人用9元买来一辈子的幸福划上圆满的句号。德国求学两载,长得有些像中学时的我的钦卿带着香槟、拍立得杀回玉泉,惹得一时间众人欢呼雀跃地都回到杭州小聚,在情人坡,在老和山,在小乐惠,在玛雅,在黄龙,在香槟的嘭的刹那间,度过了我们的平安夜。

每一次的重逢都在忙碌和散落里变得格外珍惜,那些一起嬉笑怒骂的人们各自奔向新的旅程,在一个点短暂重合,欢声笑语里纪念永远不复的青春。流年是怎样的残忍,让我们笑起来有了小小的鱼尾纹;又是如何的谦逊,教会我们更好地懂得爱,明白好好珍惜每一个在身边的人。

沈庆的《青春》里低吟浅唱“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淡淡的略带忧伤的吉他里唱走我们的流年。

 别离

       开年始感觉就在经历告别。以前不喜欢离别,不喜欢说再见。如今知道,其实可能一种告别或许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分分离离的痛楚里,体会出现实的残酷,却不得不站起,继续前行。

 第一个,时间替我释怀分离。我的以后里从此你不再,你我如同相交的两条线,在某个点汇集后,却延伸了各自的世界。转身过后,一辈子便相忘江湖。这样的再见,我学会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拥有了更多的淡定和珍惜。我想我依然会好好爱认真爱,对自己,对生活。

 第二个,外公的突然离去,让我有点惊慌失措。大哭过后,擦干了眼泪,收藏了公公的一件贴身物品,在小镇的老宅里仔细地看着他的每一张照片。看着和他不多的合影,回想着我们在一起平淡如水的26年。这样的永别,我更加懂得健康的重要,对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同身受。眨眼间,公公的离去也九个多月,“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希望他在远方安好。

 还有就是外婆家的邻居,我小伙伴的爸爸,一个正直壮年的叔叔因为过度迷恋酒而离去。那个时代的知识分子,看着我长大,曾经和我讨论书法,考大学,找工作……最后一次见他是在春末夏初,我回金华给百日的外公上坟时,顺道去他家里看了一下病入膏肓行走不便的他,他跟我说的几句话,我已经忘记,可那瘦削的脸上空洞的眼神很难忘。

 再后来,是在江南深冬,阳光很好的午后的西湖边,收到了蘑菇发来她父亲辞世的信息。顿时间,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出游

南浔、九华山、广州、中山、深圳、昆明、丽江、溪口、三亚、千岛湖、良渚。

遥远的路途,印下了我的足迹。何日更重游?

学习

这上面今年没有任何可圈可点的地方,忙忙碌碌中隐藏了一颗浮躁的心。每天睡前零零碎碎地翻书,竟也看了一些。买了好多的书,都还没有来得及读,希望2012年可以安安心心地把这些看完的同时,再入手更多有意思的书。

愿望

身体健康。认真学习。好好工作。

期待走更多更远的地方,拍更多臭美的照片。

前些天,简短地总结了这一年,最后我要从中贴一段,当然少不了一些照片。

每一年的十二月底,我都会写点东西记录我走过的时光,或长或短。这一年,我觉得状态很一般,工作上,生活上。很多时候情绪甚至有些低落,可是笑容依旧在脸上。被很多朋友关心,很温暖。下一年,工作上我希望充实点,通过考试,发几个文章,通过职称评定,生活上希望一切都顺利一点,快乐一点。这一年亲历几个告别,听闻几位友人的分离和相遇,让我对生离死别更加笃定,淡然。下一年,我希望自己、家人朋友身体都健健康康。各自幸福。这一年我发生了好多改变,有好的有坏的,好的希望更好,坏的希望改正。下一年,我想可以找其他的途径代替淘宝来度过不开心的时候,不至于支付宝数目瞠目结舌。可以看更多的书,写更多的小文。这一年我心智上,处事上,感情上都成熟了许多许多,比以前学会了更多的思考,更多的包容,更多的淡定,也有了更多的坚持。下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开开心心,漂漂亮亮,从从容容地过好大部分的365分之一。

还剩下最后的便是如姬十三的那一句“我更懂得自己,也更有能力懂得你。这是我最好的时候,来遇见你。”

如是总结,是思考,是怀念,亦是许愿。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你看,你看,2011——我这一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纪念我跌宕的2011年。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