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上秋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吴文英《唐多令》

 
 
 

日志

 
 

我这两年  

2010-09-11 22:53:53|  分类: 有关怀念有关留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这两年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今天上校内的时候,发现免费赠送了我vip试用,无聊之余做起了大头贴。看着这两年的自己,突然有些怀念。可是时间依然对我的怀念不以为然,急匆匆地继续向前。觉得自己这两年的的确确地产生了一些变化,可喜也好可悲也罢,日子就这么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回过头半晌看到自己站在25岁的后半年留恋地看着过去,期待地望着未来。每到月末仿佛都会有些诚惶诚恐,习惯地问自己这个月做了什么,下个月要完成什么。

    我有拍照癖。零零碎碎地拍了一些照片,喜欢在人人上传照片臭美。偶尔翻看的时候仿佛像是日记一般,想起过去的日子。快乐、不快乐,还是要这样走下去。我的生活平平淡淡,有琐碎,有烦恼,有开心,有悲伤,有脆弱,有坚忍,有辛苦,有收获,可我最希望的是有幸福,有健康。

    上图八张照片,不算特别好地诠释我这两年,我对制图软件的驾驭能力之差,三年前买来ps的书至今还未好好地学过。用最基本的画图随便拼拼凑凑出我这两年。有变化吗?

    从左至右由上往下分别编号:

    1.2010.07 在找寻很久的失踪了的大头贴之后,某日在延安路的明珠地下城又找到了大头贴摊点,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的证件照,那必须了。

    2.2008.12 当时是参加去上海一家港资咨询公司经过两轮变态的笔试之后的面试。那两天我吃到了久违了的桥香园米线,见到了那是还在上海此刻却在海外的广州表哥。穿着红色的大衣在外滩、人民公园、新天地“招摇过市”。返程时照例买了两盒莉莲蛋挞,坐着南昌局的绿皮火车回到了杭州。

    3.2009.06 硕士毕业,在玉泉图书馆后的情人坡。大朋友看到我这张照片说我的表情不自然,其实我觉得也还好啊。

    4.2007.12 在西溪曾经的寝室,我的3230拍的,照片里貌似的文静和知性欺骗了不少人,嘿嘿。

    5.2010.05 在玉泉往事门口,当时满脸的痘痘,对着拍照的老毕说,把我的脸拍小一点拍小一点啊。所以我6托着腮帮子。

    6.2008.07 和鳖鳖,宣在某家从没有去过的外婆家,用宣当时刚买的iPhone拍的。从电视台实习下班又热又饿,在丹比买了三块小蛋糕,等着开吃的时候,是在忍不住就打开吃了。被他们极度鄙视了很久,因为我后面没吃了几口就叫着好饱好饱—。—

    7.2008.04 在市三医院14层某病房。那个月妈妈住院,基本没课的我单独在家给弟弟当了一个半月的小保姆。

    8.2008.01 在台州某家酒店的大堂,见到了本科的同学zy。虽然非常胖,但是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

    据说,怀念有两种解释:第一,逐渐老去;第二,对现状不满。我属于哪一种呢?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