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上秋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吴文英《唐多令》

 
 
 

日志

 
 

光阴里的流水  

2010-08-11 16:24:12|  分类: 牛老大乱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恶的194:

很久很久之前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每次看到经过学校后门的194都是人满为患,就非常庆幸觉得自己不需要去挤如此不堪的公车,看着一堆堆的人被车门玻璃后种种不爽的表情,我不免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有句话实在是说的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当我意识到我每天大早要去挤194的瞬间,万念俱灰之余还有一丝侥幸,我安慰自己说我是从起点站开始的啊,肯定能有座位。跳槽四个月,能抢到座位的次数用一个手数还能剩下一根指头。久而久之,我已经习惯了每天踏上194,自觉地走到后门边,乖乖地遭受太阳的暴晒。我已经习惯了那些看着有我的194开过的路人大叫着“看,这么挤的车呢”。我已经习惯了下班等过三四辆194才能挤上车的痛苦经历。我说194对我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学会了淡定。每次站在车后面的台阶上俯瞰满是人头的车厢,看着和我年纪相仿的人茫然的表情看着窗外的风景的时候,偶尔我也学会了感叹,感叹生活的历练、不易和各自的艰辛。看着瘦弱的女孩下车孤单的背影,看着小情侣们手拉手朝着夕阳走过去的样子,我真的特别特别地感慨。好在我不需要背井离乡,只需要挤挤194就能回到有做好晚饭等我开吃的家,有一个回家会帮我开门,还在开门前大喊“是姐姐回来了吗?”的小朋友。所以一定程度上,194让我更容易去感激生活里的细节和磨难。可能是年纪大了,成熟了,渐渐地看事情会稍微比以前理智一些,但又不免多了一些怀旧或者伤感。大抵人的成长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现在的我,每天如钟摆一样活动在家和单位的两点一线之间。办公室在令无数人羡慕的西湖边,随处都是惊艳的山水风景,一个别致的四合院就是我们的天地。看似诗意地栖居,其实背负了很多很多不能承受的理想之重,奔波之累。好在现世安好,没有地震没有泥石流,所以我还是认真地活着,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干活儿,看材料,偷偷地还能抽空写写文字缓解一下。

腰痛狙击战:

出差世博的几天发现某两天回宾馆的时候实在太累太累了,腰部一下感觉像是麻木了一样。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一直觉得自己的腰是那么健康,那么让我得意。每晚30个仰卧起坐整整十三年不是“随便”一个词就坚持下来的。事实证明我太高估了自己的负重能力,直到我的腰痛了那么久也未见好。依旧是一句话“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东西是,感情是,健康也是。现在我是多么怀念我怎么扑腾,怎么弯腰都无所顾忌的时候。现在的我不能久坐,害怕弯腰,畏惧提重物,就担心稍有闪失又把我脆弱的腰给怎么着,我真的是经不起折腾了。我问医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种痛苦,医生说这个不好说啊,估摸得好一段时间吧;头儿说你一小姑娘还没嫁人就得了这种老年病;同事们说你腰太细所以容易受伤;妈妈说谁让你不注意坐姿这叫自食其果……我觉得我的忍痛能力还是可以的,但是这种痛法能让我疼起来没完没了,让我整天地不想说话,不想做事。医生说你最好能躺就躺吧,于是我在家里平躺着或者趴着装尸体,还得防着冷不丁蹭地跳到我身上来把我当马骑的小朋友。

天啊,把健康的腰还给我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