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上秋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吴文英《唐多令》

 
 
 

日志

 
 

告别三台山  

2010-11-22 22:12:47|  分类: 有关怀念有关留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冬的同时还是不可抑制得胖了起来,夏天稍显瘦削的脸庞顿时没有了踪影。什么时候能够抵制住秋冬膘呢?这真是一件懊恼的事情。在几步之内各式美食、甜品尽在掌握的单位新址,抵挡诱惑是一种考验,减肥成为严肃的生活态度。单位新址在市中心的吴山广场,景色依然如故,只是少了三台山的一汪碧水。除却了三台山的宁静,增添了不少的歌舞升平的喧嚣。

很多人都羡慕我能够在三台山这样的景色别致,风水独好的景区里办公,代价是我每天要花三个小时在来回的路上,挤着几乎不堪忍受的194路。上班总要经过八盘岭这段幽静的路,会碰到形形色色,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总会听到关于这些山水的美赞。我好像总是不以为然,待到离开三台山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欣赏的周边风景还有很多很多。亭台楼阁,碧水绿荫间,留下了我们很多难忘的欢笑,记录了我许多来去匆忙的身影。以前,每天上班穿梭在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里,或许不曾心动,离开之后,却心生眷恋,想起这半年长征般的奔波,蓦然回首间,发现留不下的是时光。

早先我一直惦记着和自己三台山的办公桌合影留念,搬家当天想起时发现桌子早已经干干净净。那天,大家都忙着打包,弄到很晚,虽然灰头土脸满身灰尘,还是拿着单反自拍成就了我们在三台山最后的纪念。末了,索性顺道把电脑自个儿送到了装修一新的吴山新址。那晚,一行人在附近的一家山西面馆,狼吞虎咽地吃到捂着肚子满足而出。我回头往吴山遥望,皓月当空,城隍阁在月光里显得格外清晰。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边搬家边干活,佼佼永远都是这么可爱的表情,我和小妞俩人对着电脑,睁着迷茫的眼睛……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这不是我的桌子,却摆了我的三件东西:李丽送我的台湾杯子,工作一年多一直带在身边;淘宝上买的草头娃娃,现在它已经被我拔掉这几根稀稀拉拉的毛儿,成了一个小秃头;妈妈给我的小仙人掌,我不怎么搭理它却依然生气勃勃,很给力;最左边的奶瓶不知道是谁的。。。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我和我的电脑;想了想还是做个剪刀手的pose吧。。。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就是这座桥,记下了我半年的来来往往,这个角度的景致我不太看得到。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据说,市府里有一个传说:三台山驻扎着政府机关里平均学历最高的单位,众人说起皆带了几分神秘与仰慕的神情,其实就是上图这群年纪轻轻的硕博男女(只是大家福而非全家福)。。。。。。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告别三台山 - 秦淮以南 - 心上秋

每天看的风景,每天走的路……

   今天从佼佼那里拷那天的照片,文件名叫做“三台山告别”。我想,吴山的故事会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